Author:
• Tuesday, October 16th, 2018

翻譯法輝法師的開示

自2011年起,跟隨梅村僧團開始内地之旅。每年十月内地的黃金周長假,都會跟隨梅村的資深法師到内地,翻譯法師們的開示。今年是第八年。每年有不同的法師組合,在翻譯的過程中,吸收著法師們的能量,在他們身上看到老師一行禪師。每一次翻譯了兩個小時的開示後,很多朋友會來説聲:「辛苦了!」總是回應:「很幸福!」

翻譯過程只是法師能量的輸送流動,無需用腦,通常是毫不費力。法師的英語通過這個身體以普通話傳送出來,沒有經過腦部的記憶和分析,似是流水般自然流露……偶爾。聽到自己的聲音,不禁讚嘆:這個翻譯很美。似乎,我只是一個載體,語言通過這個身體轉化而流露出來,自己是觀察者,是聼者……這是美妙的過程。翻譯完畢,精神抖擻,法喜充滿。知道這是來自法師的能量,感恩……
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