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
• Wednesday, February 10th, 2010

image

 

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

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

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

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

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

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

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

國境之南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2s4BX7j7w4&NR=1

夜,聽著昨晚看的《海角七號》的其中一首主題曲- 「國境之南」,感受著友人對這首歌的愛,也嘗試感受友人對《海角七號》的深情。

距離這套破了臺灣史上華語電影票房的電影上映年半後,才興起和友人們在Club House的小電影院觀看,因一位自覺對生活失去感覺的友人說,「海角七號」是她看了會再看的電影。昨晚再看,她說,好喜歡「國境之南」這首歌。

今晚,聽著這首歌,似乎體會到友人的感覺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,這首歌會喚起那藏在心中的那封情書,會喚起那深藏的感覺。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啊!

遲看了「海角七號」,並沒有感受到影評所推崇,特別是臺灣觀眾們的熱烈沉醉感。看完是 淡淡的樂,記著令人發笑的趣味點。但看完至今一天,電影中的角色在腦中走動,

戲中的角色是鮮活的。

戲中沒有星光奪目的明星,每一個角色如身邊的人:主角阿嘉、警員吉他手勞馬、教堂鍵盤手大大,機車行學徒鼓手水蛙,月琴手-「國寶」老郵差茂伯、 米酒推銷員馬拉桑,每一位都是平凡的人物,而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情書。

即使是電影中七封情書的接收者,也只是一位白髮的,獨坐在家做著家務的普通老婆婆。我們只看到她的背影,但在回憶的片段,我們看到她的青春,看到她的愛,也知道有位異國的男子深愛過她。

坐在銀幕下,我們看到了他們的夢想,他們的追求,我們看到了他們深藏在心的情書。因而覺得親近了。身邊的人和我們一樣的啊。

每一個人都和有著一封寄不出的情書,

你的那一封,你還記得嗎?

Category: 漣漪集Helen's Blog  | Tags: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