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
• Thursday, October 28th, 2010

Title: 墨觀禪書 : 一行禪師的靜觀藝術
Location: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
Description: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與德國的歐洲應用佛學院聯合舉辦『墨觀禪書:一行禪師的靜觀藝術』展覽,展期由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三日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九日。

一行禪師是國際知名的佛學大師。這是首次展出他的英文及中文書法,內容包括他個人的詩作、手稿和書刊封面,藉此反映佛教禪學的人生哲理。

展出的作品充滿禪味,啟發參觀者對禪修的興趣,達至心境和平的境界。一行禪師顯然利用書法結合優美的線條和感性的理念,把心和身交織一起,並融匯西方哲學和禪學,帶出他倡導的心靈藝術,教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慈悲的心。

展覽預展定於十一月二日星期二下午六時舉行,屆時一行禪師將應邀出席盛會。

博物館開放時間是星期一至六,由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;星期日由下午一時至六時;十二月二十四至二十七日、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及公眾假期休息。免費入場,歡迎參觀。

* 如有查詢,請電2241 5500或瀏覽網址www.hku.hk/hkumag
Start Date: 2010-11-3
End Date: 2011-1-9

Category: 其他組織  | Tags: , , ,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