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
• Wednesday, November 03rd, 2010
Dear friends,
昨晚到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出席墨觀禪書 :一行禪師的靜觀藝術開幕禮。站在博物館的2樓,高高站著,俯視坐在下一層大堂正中的禪師,看得清清楚楚.
看到禪師將手放在心的部位, 然後手如蓮花狀, 優美地向著不同的方向伸展, 給予在場的人們祝福.
禪師說, 寫書法不是工作,而是修習,吸氣畫一個圓, 呼氣畫一個圓.你在觀看的時候,就感受到他的能量了.
昨晚看著, 感受到了.
展覽的組織者很用心地寫每張書法的說明, 觀看這次展覽, 就接近禪師教導的要義了.
與你分享佛門網刊登的昨晚照片.
with joy,
helen


墨觀禪書 :一行禪師的靜觀藝術


日期: 11月3日至2010年1月9日 地點: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

一行禪師是國際知名的佛學大師。這是首次展出他的英文及中文書法,內容包括他個人的詩作、手稿和書刊封面,藉此反映佛教禪學的人生哲理。


展出的作品充滿禪味,啟發參觀者對禪修的興趣,達至心境和平的境界。一行禪師顯然利用書法結合優美的線條和感性的理念,把心和身交織一起,並融匯西方哲學和禪學,帶出他倡導的心靈藝術,教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慈悲的心。


更多資料,請瀏覽網址 www.hku.hk/hkumag

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One Response

  1. 1
    yclo 

    中西融合,喜悅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