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
• Monday, May 24th, 2010

奚淞,恰如其分的手藝人,以自己的手藝為工具,用毛筆白描勾勒觀音像,治療自己對亡母的思念,也讓觀眾觀照觀音的慈悲,得以撫慰內心的不安。

他用斑斕的油彩、西洋畫的立體透視技法,描繪佛陀得道傳法的一生。筆觸是那麼細膩、那麼具體、那麼光亮、那麼平靜,讓觀眾穿越時空,與佛陀弟子一同學習世尊的智慧。

他調和顏料,用淡雅的色彩,從不同角度給自己的畫室寫生,直接的畫了一杯水、一盆花、一個佛像擺設,就讓這樣的簡潔畫面,拭去你我心中的塵埃。

還有,他一手蒼勁卻蓋不住溫柔的書法,告訴我們漢字本來就是一門藝術。

奚淞,令人感動的手藝人

畫展即日至6月27日(星期日)

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
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六,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;星期日下午1時至6時;公眾假期休息

免費入場

http://www.hku.hk/hkumag/mc/exhibition2.html


附件:畫作四幅,均掃瞄自港大為是次畫展製作的介紹單張


Category: 其他組織  | Tags: , ,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One Response

  1. […] 奚淞,令人感動的手藝人 […]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