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
• Thursday, April 08th, 2010

昨晚到屯門聽《有苦自己知》系列我要過難關 講座,和三月二十七日在理工舉辦的講座有一點不同,依次出場的是陳潔靈,衍藏法師(莊文清),在衍陽法師講話前多了一位陳生。

 

陳生上台很不自然,講他成為賭徒後,編不同藉口向他的太太取錢,太太非常信任他,,每次都給他錢,太太的錢給他取光了,太太向朋友借。直到他被債主困起來,要妻子拿錢贖人,做妻子的才知道錢都給他輸在澳門的賭場了。

 

太太不幫他借錢,他就自己向太太的朋友借,更與太太的一位好朋友混在一起,現在兩人已經結婚了。

 

 

聽到這裡,覺得這個男人真可恨。由於他的不自然,,講的內容許多是重覆在賭場的經歷,聽完了陳潔靈,衍藏法師,相比之下,這個陳先生就相映見拙了。有些聽眾就趁此離場了。

 

 

那陳先生說,他現在的太太在場,他的前妻也在場。他站到台上是要向前妻道歉,懺悔。他要下台之際,台下有法師提他,你的前妻的名字呢?


陳先生有些遲疑,頓了一頓,說:她現在是我的偶像,陽師。


全場譁然。



陳生下台,衍陽法師上台,一貫的豪邁 ,大聲向大家問好。

 

她說,她出家後都難以釋懷:「我對他這麼好,他這樣對我!」直到她參加十日內觀禪,忽然醒覺:每一次的氣難平,就是一次輪迴。這是前世帶來的孼緣,不要再帶到下一世。

 

她因而主動接觸陳先生,並提出要陳先生畫菩薩相。衍陽法師展示陳先生畫的菩薩相,非常莊嚴。陳先生原來是衍陽師的畫畫老師,兩人因而結緣。

 

陳先生持續畫菩薩相送給衍陽法師,希望菩薩保佑衍陽法師健康長命。

 

衍陽師說,現在兩人的關係是道友,她放下了,更悟得是陳生陳太造就了今天的她。她向陳生陳太說感謝。她並大聲說:「陳生,我愛你 ─ 像愛其他人一樣!」

 

衍陽師說,這個晚上,就讓這段孼緣寫下完滿的句號。

 

聽完講座,胸口像給人打了一拳地痛,一來是驚訝,一直以為衍陽沒有結過婚;二來是,之前兩次講座,衍陽法師講她「頭頭碰黑」,以及被疾病纏繞的病苦,已經是很苦的了。這個感情苦更苦。一個人要受這麼多苦!三來是,衍陽師已經越過苦海,煉成火鳳凰,轉化悲苦

為力量,為人拔苦。但,有多少人還在苦海浮沉。

 

00年四月七日

Category: 漣漪集Helen's Blog  | Tags: ,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3 Responses

  1. 1
    irene lee 

    衍陽法師真是人上人,值得我們學習。放下,實在很難。

  1. […] http://joyloveclub.cafeofjoy.com/?p=1080 […]

  2. […] http://joyloveclub.cafeofjoy.com/?p=1080 […]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