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
• Monday, March 21st, 2011

親愛的日本朋友們,

 

當我們深入觀照在這次地震慘劇中遇難的兄弟姐妹們,我們強烈地感到,自己的某一部分也跟著他們死去了。

 

一部分人類的痛苦是全人類的痛苦。人類和地球同爲一體,身體的一部分受到傷害,全身都會感到痛苦。

 

你們所經歷的天災提醒我們生命的無常,也提醒我們,活著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互相愛護,爲對方存在,以及珍惜我們活著的每一刻 , 這是我們可以爲遇難者做的最好的事。我們活得如他們仍然和我們同在, 活得更幸福、更有正念、更深入。我們品嘗活著的每一分、每一秒 ,我們爲他們存在。

 

在這裏,法國的梅村僧團,以及在世界各地的梅村中心的僧團,我們都會念誦經文,傳送祥和、療愈以及保護的能量支援你們。我們全心全意爲你們祈禱,帶著更多的慈悲和理解呼吸以及做日常的每一件事, 同時會更尊重每一位在我們生命中出現的人。

 

感謝你們爲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 

禪師 釋一行

 

梅村

2011-03-13

Category: 面對災難  | Tags: , , ,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