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緣心靈加油站

快樂泉源 洗滌心靈

樂緣十二 成為美好的一部分 

梅花 Wiseman 攝

樂友人,

近來好嗎?

最近有幾個晚上難以入睡,或是在睡夢中醒來。是因爲鄰居一家人吵架,是因爲樓下的士司機爭吵。在寂靜的深夜,他們的話語句句入耳。聼著那家人的父親與女兒的爭吵,互相的傷害,令人心痛;的士司機吵架以至要打碎玻璃樽作武器,幸得有人阻止……同事甚至家人,人如此傷害另一個人。看著一些人心如沸騰的滾水,一有缺口就向外傾瀉。每次遇到這樣的人事,總是在心裏許願:「願自己是這個世界美好的一部分。」

幸運地,遇見過許多美好的人。見過修行的人,他們的存在,他們的眼神、微笑,身影以及步伐,都給於人們平靜與安穩;身邊有很多朋友,看到他們的閃亮的心。善與不善在這個世界共存,只是希望善的能量能夠增強,希望更多人成爲這個世界美善的一部份。

樂友人於是找機會支持在給予美善的人了。十一月十三日,一行五人參與支持一個「傻傻」的人——吳恩融,他在内地偏遠地區築橋建校,當天舉行「無止橋」基金步行籌款活動。懷著對捐款支持我們步行的友人們的感謝,那天樂樂地享受了在大墰水塘的山與水。

給予美善的人是快樂的。管家Queenie與Marie已經安排好明年1月8日(星期日)向慈德安老院的老友記們拜早年,歡迎你一起來。

Helen會在11月25日(星期五)至2012年1月3日在馬來西亞怡保,跟隨師父——繼程法師禪修。禪修是爲了修心,修一顆安穩的心,不給這個世界添麻煩,希望為這個世界添美善。

預祝聖誕及新年快樂!

微笑,

Helen 何惠珠

11月24日晨

 

樂緣愛語

修心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了。——汪橋

樂緣樂聚

向慈德老友記拜早年

還記得去年樂友人和「財神」向慈德老友記拜年,令老友記非常驚喜。農曆新年快到了,歡迎你與我們一起為老友記帶來歡樂。(樂友人會向老人家派「利是」,歡迎你贊助「利是」

來自管家Queenie的邀請:

各位樂友人:

我們定於08/01/12再探慈德老友記,請預留該天與老友記暢聚。

當天的節目待定,敬邀各位藉著這機會大顯身手,各展才華,娛人娛己,請以電郵或電話向本人或 Maire 報名,多多益善。並請在03/01/12(星期二) 前通知你於當日是否可以出席,以便預訂午餐的位子。

樂友人再探慈德「老友記」

日期:08/01/2012(日)

集合:11:15 (將軍澳地鐵站)

行程:12:00- 13:30湛山寺齋宴

14:00- 16:00 與老人家同樂 (詳細內容有待參與者共商)

16:00- 16:30 分享感受

報名:Queenie (98058138): qlui128@yahoo.com.hk

Marie (98011611)

 

活動推介 推介:關關

銀閣(慈照)寺東山文化講座

── 藝術禪心皆活趣03-04/12/2011

日語講授‧粵語翻譯‧免費入場‧毋須報名

3762 0820 / 2241 5078
http://hkuspace.hku.hk / http://www.buddhism.hku.h

樂緣分享

與友人參加了無止橋首屆步行籌款活動,非常美好的體驗,與你分享,感謝Angel帶領我們參與這次活動,並拍攝照片記錄。

將幸福由此岸伸延到彼岸——無止橋

響應友人的號召,參加了十一月十三日舉行的無止橋首屆步行籌款活動。參加這次活動是爲了支持在内地偏遠地區築橋建學校的一名「傻瓜」——中文大學建築系教授吳恩融。那天的步行活動有許多驚喜:想不到步行地點大潭水塘這麽美;想不到參加步行活動的陣容這麽強盛——香港的十一間大專院校的校長列隊與我們同行;想不到吳恩融真的是「傻傻地」……

全文請瀏覽:

http://joyloveclub.org/?p=2849

照片分享:

http://joyloveclub.org/?p=2841

 

放下恐懼——迎接黃金時代工作坊

友人 Winnie 於十月八日和十多位樂友人分享 《放下恐懼,迎接黃金時代》這片影碟。兩個小時的内容,雷久南博士分享了豐富的身心靈健康的概念,與實質的修習方法。看完之後跟Winnie說,讓我們一起推動,希望有更多朋友能夠看到雷博士的分享,讓更多朋友受惠。

如果你有興趣看,請告訴Helen,Helen 可以再組織一次分享會。如果你知道有團體可以組織分享會,請聯絡Winnie:munleech@netvigator.com 

影碟内容:

這片影碟是琉璃光養生世界創辦人雷久南博士 2008年在馬來西亞的一場公開演講,講述 2012年的轉變,新地球的誕生,以及我們如何提升自己,去適應新地球的能量。内容包括平衡左右腦的練習,觀想祝福的力量以及色彩療法等。

樂緣新動向

心理諮詢服務

Helen因個人的情緒的起伏抑鬱而專注心理學,大學主修心理學,隨後完成心理輔導碩士。多年來,以自己為主要輔導對象,觀察自己的身心靈的起落,以自己所學、心靈上的探索,以及友人們的支持,走過了抑鬱的日子。

知道抑鬱的苦,希望以自己的經歷和所學,陪伴受情緒困擾的朋友們走過藍色的抑鬱,重建健康快樂人生。

2004年設立樂緣身心靈加油站,提供心理輔導,聚集樂友人舉辦活動,讓接觸到樂緣的朋友可以參與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,同時建立社交網絡,互相扶持。

恢復自由工作,恢復心理諮詢工作。詳情和收費,請閱樂緣網頁:
http://joyloveclub.org/?page_id=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