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
• Wednesday, February 15th, 2017

網上圖片

年底有一天,正和12歲的侄兒諾諾聊天。諾諾忽然說:「姑姑,明年你要找到一個愛的人了。」放下手裡的一切,深情地望著他,微笑著說:「我已經找到了。」看著我的眼睛, 本來坐在凳裡的他,忽然跳起來,說:「哈哈,我知道你在說什麼, 我知道你在說什麽……」問他:「你真的知道我的意思?」「我知道。」小朋友回答。感覺到小朋友的歡喜和一點點的害羞,感覺到他的心在那一刻暖暖的,就像我的心一樣,溫暖。事後,有些詫異小朋友這麼快接收到了這個愛的訊息。

同一屋簷下,看著小朋友像竹子一般伸展著。他出生的那一刻猶如昨日歷歷在目。12歲,正是身心伸展旺盛的時期。他對生命的洞悉和他的身體茁壯的速度一般令人驚訝。

家裏有小孩,也有老人。爸媽身心的老化如小孩班明顯。慶倖他們在同齡人來說,身心還是比較健康,還靈活著。處於長者和兒童中間,我看著發育中,不斷成長的孩子,想著,我可以做些什麼令這個人兒健康安好生活,活出豐盛的生命;看著走在生命夕陽階段的父母,想著,我可以做些什麼,令他們幸福健康地度過晚年。看著生命的演變:小朋友給與我青春和活力,給與我希望;父母提醒我,珍惜當下,珍惜共處的時光。父母也提醒我也將老去,想著: 我該如何存在, 在離去這個世界的時候,無怨無悔,心無掛礙。

學習著愛爸爸,深化著對媽媽的愛。去年年中開始,如果在家,每天晚飯後,會跟著媽媽到樓下公園遛狗。公園多樹,清幽,是聊天的好環境。很多時候會搭著媽媽的肩膀,聼媽媽講她家裏的事,講她的喜和憂;我則多數分享日間遇到的有趣事兒…..媽媽容易哄,受了委屈,難過傷心,跟她聊聊天,很快就開心起來了。跟媽媽去公園,本是想陪陪媽,如果媽有什麽心事,晚上清理一下。媽媽是家裏的精神支柱,她的快樂滋養家裏每個人。

很快知道,散步時更像媽媽陪我。一起散步,一起嘆氣,一起笑。有樹,有月,還有朗尼,我們的狗兒…….

有一晚,月光下,搭著媽媽的肩,心裏愛滿滿,覺得真是幸福。跟媽說:「媽,您是我在這個世界最好的媽媽!」不敢說,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,怕得罪世界上其他的媽媽。想不到媽媽思想敏捷,大笑著說:「我當然是你在這個世界最好的媽媽!」

那晚,月明亮……晚上和媽媽散步的時光,滋養著這顆心。

找到了愛的人。愛該不是找來的,它已經在了。當心裡的愛受到滋養,愛的人就在身邊了。

感恩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,給與我生命,豐富我的生命歷程。祝福健康安好。

p.s 這個情人節,媽媽和我都收到情人節禮物了,來自我們愛的人——小諾諾

~15.02.17 晨

 

 
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