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
• Monday, March 13th, 2017

注: 微笑放鬆是自己想和所有遇見的人分享的東西。生而爲人,萬物之靈,微笑和放鬆是我們本然擁有的天性。隨著長大,身心受污染,很多人失去了微笑和放鬆。讓我們重新學習,活得自在快樂…….摘錄這個Ted分享的重點:

近幾年,關於「笑」這回事,成為了許多人研究的目標。學者開始提倡微笑體操,微笑治療等等專用笑容養生的方法,因為它不只令我們身心舒暢,更能減緩疼痛,改善生活品質,而連帶著用奇妙的感染力影響生活周遭的每個人!


微笑是所有人類最基本且具有生物一致性的表情

你知道人們有多少與生俱來的能力嗎?事實上「微笑」就是其中之一!Ron Gutman 指出,利用 3D 的超音波技術,我們能看見還在子宮裡發育的小嬰兒嘴角微微上揚,甚至是失明的嬰兒也會對人類發出的聲音露出微笑!除此之外,根據知名的表情研究者 Paul Ekman 所得出的結果,即使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食人部落裡,雖然他們和西方文化完全隔絕,但是微笑卻是不分地域種族的,想當然,食人族也會微笑!而從巴布亞新幾內亞到美國好萊塢,微笑便是我們共同的語言,代表著我們的滿足和幸福!

為什麼身處在經常微笑的孩子身邊,也會讓你經常微笑?

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?小時候挨罵時,只要趕快露出笑容,結果似乎愁眉苦臉來的好!你或許覺得很奇怪,但最近根據瑞典 Uppsala 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,當我們看著正在微笑的人時是很難皺眉的!為什麼呢?Ron Gutman 說明,因為微笑具有演化上的感染性,它能抑制我們平時對臉部肌肉的控制,甚至在模仿他人微笑時,還可以了解微笑的真假並辨別微笑者的情緒狀態!

一個微笑就像 25000 美金

你是否曾感覺在一陣大笑之後的心情特別好?Ron Gutman 指出,那是因為微笑會刺激人類大腦的獎勵機制,而這個笑容所帶來的刺激可比你想像的多很多!英國研究人員發現,一個微笑可以使大腦產生與 2000 根巧克力棒相同程度的刺激!而同樣的,微笑引發的刺激也和獲得 25000 美金的刺激相同!這樣的快樂基因,非但沒有惱人的熱量,反而可以幫助降低提升壓力荷爾蒙的含量,如皮質醇、腎上腺素和多巴胺,並增加提升情緒荷爾蒙的含量,如腦內啡,並降低整體血壓。


在現代人忙碌繁雜的生活步調中,常保笑容是重要的紓壓撇步,但是「微笑」並不是整天看著 youtube 上滑稽的影片所造成的短暫爆笑,而是需要長期的心態調整,漸漸讓它變成你生活中的一部分。說不定隨著越來越多的笑容,你會發現枯燥的日常生活漸漸的明亮、美好起來!

那你還在夢想著成為千萬富翁,或擁有吃再多也不會胖的巧克力嗎?現在就動動嘴角,開始在臉上喜畫出喜悅和滿足的拋物線吧!

來源:

 

Ron Gutman:微笑隱藏的力量
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Leave a Reply